和平方舟医院船首次访问东帝汶获高度评价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梁辉、江山责任编辑:丁杨2017-12-16 13:49

执行“和谐使命-2017”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于14日抵达东帝汶进行人道主义医疗服务。东帝汶总统卢奥洛等领导人高度重视和平方舟首次到访,认为这传递了东中两国的深厚情谊,期待和平方舟给东帝汶人民带来健康与幸福。

卢奥洛15日在总统府接见任务指挥员管柏林、政委金毅以及中国驻东帝汶大使刘洪洋一行。卢奥洛表示,东帝汶与中国有着良好关系,中国对东帝汶提供了很多帮助,东帝汶人民永远铭记于心。和平方舟的到来一定会给东帝汶人民带来健康与幸福,东帝汶人民对此感到特别高兴并充满期待。

总理阿尔卡蒂里在医院船抵达当天下午即接见了管柏林一行。他表示,东帝汶与中国关系源远流长,两国各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日益密切,和平方舟的到访将给缺医少药的东帝汶带来极大帮助,希望更多的东帝汶民众得到和平方舟的诊疗服务。

东帝汶国民议会议长阿尼塞托率领议会成员一行23人15日下午登船参观,看望前来就诊的民众。他说,和平方舟很漂亮、很先进,看到东帝汶民众满意的表情,感到非常高兴。他真诚代表东帝汶人民,感谢和平方舟给东帝汶带来的健康与帮助,这将给许多就诊民众留下美好回忆。

和平方舟医院船抵达东帝汶帝力后,随即展开人道主义医疗服务,两天来已完成诊疗1230人次,CT、B超、心电图等辅助检查935人次,手术4例。14日,医院船为数十名东帝汶老兵提供个性化诊疗。15日,医院船在主平台全面接受当地民众前来就诊的同时,组织医疗分队赴东帝汶国防部开展战伤救护培训,与东帝汶国防军开展联合演练,并向接受培训的人员颁发战伤技术急救培训证书。此外,中方还组织联谊分队赴东帝汶残疾人学校开展健康服务与文化联谊活动。(梁辉、江山)

12月15日,在东帝汶总统府,东帝汶总统卢奥洛与“和谐使命-2017”任务指挥员管柏林亲切交谈。江山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