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方舟临时党委开展红色教育侧记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江山 刘洋责任编辑:焦国庆2017-11-25 15:03

中坦友谊在铁路上延伸

——“和谐使命-2017任务”临时党委利用坦赞铁路开展红色教育侧记

当地时间11月24日,执行“和谐使命-2017”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抵达坦桑尼亚第六天,组织任务临时党委委员和官兵代表,专程赴坦赞铁路达累斯萨拉姆市火车站参观见学,来到援坦中国专家公墓举行祭祀和宣誓活动,深切缅怀为中坦、中非友好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烈士们。这是任务临时党委利用到访国红色资源盘活教育的实际举措。

一条铁路 一座丰碑

坦赞铁路被誉为友谊之路、自由之路和希望之路,它东起坦桑尼亚港口城市达累斯萨拉姆,西至赞比亚中部的卡皮里姆波希,全长1860.5公里,由中国政府提供无息贷款援建。该铁路于1970年10月开工,1975年6月全线铺通并投入试运行,1976年7月正式移交坦、赞两国政府。

图为11月24日拍摄的坦赞铁路达累斯萨拉姆市火车站站台。江山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