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大学防务学院举办2017年毕业联欢晚会共叙中外友谊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唐宏 石强责任编辑:汤传飞2017-07-12 17:50

国防大学女子军乐队演奏。梁良 摄

英法俄西同抒中国情,载歌载舞共叙同窗谊。7月11日19时30分,国防大学防务学院2017年“中国情·同窗谊”主题毕业联欢晚会在友谊广场举行,来自世界80多个国家近400名外国军官及其家属参加,国防大学政治部副主任王希明少将观看演出。

该院政委衣述强少将介绍说:“防务学院每年培训来自世界100多个国家近500名外军学员,是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平台。我们定期组织外军学员及家属参观故宫、长城等历史名胜古迹,观看京剧、杂技等国粹演出,增强了他们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和认识。毕业晚会是外军学员在学院生活的文化大戏,是母校情谊的加深,是中外友谊的延续。”

晚会在国防大学女子军乐队激昂的《军威进行曲》中拉开序幕。“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你为了我,我为了你……”来自马里的哈里发上校、塔吉克斯坦的贾洪吉尔中校、新加坡的陈文兴海军上校等用字正腔圆的中文朗诵中国诗词、演唱中国歌曲,表达着他们与老师、同学结下的深厚友谊,抒发着离别前的不舍之情。《朋友》余音未散,《舞林“世界风”》骤起,尼泊尔独舞、拉美舞蹈、瓦潘戈舞、肚皮舞……中外军官及家属用优美的舞姿展示着世界各民族文化的魅力。马来西亚萨东空军准将独唱的《士兵的荣耀》、俄语班学员合唱的《士兵的周末》……外国军官用歌声讲述着各国军人的故事。中华武术、舞蹈《一曲霓裳》、管乐演奏……晚会中洋溢着中国元素,展示着中国风采,传播着中国文化。“所有的钢铁都架成桥梁,所有的火焰都化作彩虹……”法语班合唱的院歌《美好是和平》将晚会推向高潮。

来自塔吉克斯坦的贾洪吉尔中校说:“通过在学院学习,我对中国的政策主张,特别是对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有了深刻了解和认识,它必将惠及世界。学院老师、工作人员对我们都非常友好热情,给予了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在此,向他们表示我最真诚的谢意:感谢防务学院、感谢国防大学、感谢中国,愿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愿世界各国永远和平发展。”(唐宏、石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