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军人风采,休假军人勇救落井儿童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巩向海 牛国梁责任编辑:汤传飞2018-06-05 18:55

5月5日的惊险,让家住聊城市东昌府区的王女士至今心有余悸,两个孩子不慎掉入2米深的下水井,生命危在旦夕。休假在家的泰安市公安消防支队战士赵士军,危难关头挺身而出,抢救孩子,并凭借在部队积累的急救经验,从“死亡线”上抢救回小男孩的生命。

5月5日下午,王女士带着6岁的侄女和2岁的儿子回家,两个孩子刚走到小区楼下,不慎掉入敞开的下水井中,突如其来的危险,让王女士惊慌失措,大声求救。正在休假的赵士军听到呼救,立刻跑了出来。“我跑过去的时候,看到一位老大爷脚蹬着井边缘,手里举着一个小女孩。我赶紧上前接过大爷手中的孩子。”赵士军说道。小女孩及时获救,赵士军松了一口气。

“下面还有一个孩子!”旁边人的一句话,让他的心又提到了嗓子眼。

井下情况难测,气味刺鼻,加上可能缺氧,赵士军立即就近找来几根钢筋,探到污水里小心搜寻。不久,孩子的一条腿露了出来,他赶忙将小男孩拖了出来。小男孩被救出时,脸色发青,嘴唇泛白,测不到呼吸。

“不好,可能是窒息了!”长期在部队担任卫生员的赵士军马上把孩子平放在地上,随即清理口鼻中的杂物,双手两个拇指按压男孩胸口进行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时间一秒一秒地过去,心肺复苏快10分钟了,可小男孩还是没有任何反应。长时间的跪坐让赵士军的双腿开始酸麻,豆大的汗珠不断从脸颊滑落,他心里更是无比焦急,可手上还是一刻不停地继续抢救。“不行,还得继续救,哪怕没希望了也得再试一把。”终于,小男孩发出了一声微弱的哭声,呼吸渐渐地恢复过来。

当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刚刚苏醒过来的小男孩身上时,赵士军却悄悄地离开了围观的人群,返回家中。第二天,他接到了任务,提前结束休假,返回驻地。归队的赵士军没有和任何人说起自己见义勇为的经历,直到被救孩子的父母拿着锦旗来到支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