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赴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完成杜艾因机场升级改造任务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沈博文 张康责任编辑:丁杨2018-06-03 08:16

经过半个多月的紧张施工,中国第14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官兵于当地时间5月31日,圆满完成杜艾因机场基础设施升级改造任务。

此前,杜艾因机场因设施老化、破坏严重,无法满足正常的航班运行需求,一度面临关停。苏丹的雨季即将到来,当地通往外界的道路很可能被洪水冲毁或淹没,届时,该机场将成为当地唯一的对外通道。

接到任务后,分队第一时间组织专业技术力量进行现场勘察、制定施工方案。半个多月时间里,官兵共搭建占地300余平方米的候机大厅、平整场地2000余平方米、修筑外围品字形防御工事200余米,极大改善了机场营运条件。联非达团东战区工程部门主管克里斯蒂娜赞叹道:“苏丹人民会永远记住你们为达尔富尔所作的贡献!”(沈博文、张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