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第28批、第29批护航编队举行分航仪式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侯瑞 朱林林责任编辑:乔楠楠2018-05-03 12:25

当地时间今天上午8时15分(北京时间13时15分),海军第二十八批护航编队、第二十九批护航编队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举行分航仪式。随后,第二十九批护航编队开始第一次执行护航行动。

清晨,第二十八批护航编队盐城舰、潍坊舰、太湖舰和第二十九批护航编队滨州舰、徐州舰、千岛湖舰组成双纵队队形在大洋上浩荡前行。盐城舰、潍坊舰、太湖舰挂出旗组“祝你们取得优秀成绩”“感谢首长的关怀,祝首长和同志们身体健康”,第二十九批护航编队滨州舰、徐州舰、千岛湖舰悬挂“祝首长和同志们顺利到达目的地”“祝你们一路顺风”旗组。8时15分,第二十九批护航编队指挥员靳航宣布:“分航”。滨州舰、盐城舰同时发射三发绿色信号弹,并鸣汽笛1分钟。第二十八批护航编队三舰向左齐转45度,驶离编队,开始执行后续任务。

随后,第二十九批护航编队开始第一次护航行动。据了解,接受护航的是马耳他籍商船“卓越”号和巴拿马籍商船“海澜之光”号,采取的方式为伴随护航。

碧波荡漾的海面上,2艘被护船舶排成一路纵队,在第二十九批护航编队的伴随护卫下,鸣笛起航。据了解,为了提高护航能力,第二十九批护航编队加强了值班警戒,特战队员、直升机组、反海盗人员、取证人员严格落实部署,确保编队始终处于高度戒备状态,做好随时应对各种突发情况的准备。(侯瑞、朱林林)

摄影:韩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