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两军开展人道主义救援减灾交流活动的回顾与展望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尹航责任编辑:杨一楠2017-12-12 11:33

跨越太平洋的合作交流之桥

——中美两军开展人道主义救援减灾交流活动的回顾与展望

携手并肩,为世界和平发展贡献力量。尹航 摄

携手应对挑战,共创美好未来。

11月13日至21日,中美两军人道主义救援减灾联合实兵演练和第十三次研讨交流在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及州国民警卫队拉里叶军营举行。

此次联演和交流,是落实习近平主席和特朗普总统北京会晤涉军成果共识的重要军事外交活动,也是加强中美两军官兵交往、深化务实合作的实际举措。

寒暑更迭,时光荏苒。自1997年开展首次研讨以来,中美两军人道主义救援减灾交流活动已走过整整20年历程,双方共开展了13次研讨交流、6次指挥所推演和5次实兵演练,实现400多人次互访。

从北京到华盛顿,从昆明到西雅图,从海南岛到夏威夷……持续深入的交流活动,不仅为中美两军互学互鉴、深化互信提供了重要平台,更释放了超出双边范畴的丰富战略意涵,体现了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意愿。

研讨交流现场。黄远利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