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2017”联演中体现中巴海军深厚友谊的4大细节

来源:“当代海军”微信公众号作者:王志鹏 池铭责任编辑:汤传飞2017-12-02 19:52

四大细节,体现中巴海军 “比山高、比海深”的深厚友谊

11月30日至12月2日,在中巴“朋友-2017”联合演习港岸筹划阶段,中巴双方举行了丰富交流活动。此次联演,是中巴海军第5次联合演习,分为港岸筹划、海上实施、总结评估3个阶段。

经过多年积累,中巴海军交流的深度、广度不断拓展,成果不断得到深化巩固。在演习准备阶段中的交流活动中,即有诸多细节体现,生动诠释着两军积累的深厚友谊。

参演两舰舰长是校友

巴舰舰长登临荆州舰。

此次演习,主要兵力包括东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荆州舰、巴基斯坦海军“赛伊夫”号护卫舰。11月30日下午,“赛伊夫”号护卫舰舰长沙赫扎德·伊克巴尔中校参观荆州舰。

伊克巴尔中校对荆州舰引导其进港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自己去年在海军大连舰艇学院培训的经历。得知此细节时,荆州舰舰长王红兵非常风趣地对他说:“那我们是校友了!”王舰长并介绍了自己在执行远海访问任务中,与巴海军进行联合军演的经历。相同的经历,让两位舰长的话题更走心。

巴舰舰长参观荆州舰。

中巴两位舰长交换纪念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