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舰启航赴孟加拉国

我海军首次参加印度洋海军论坛多边演习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吕德胜 吴亢慈责任编辑:陈丽娜2017-11-16 08:48

11月15日下午,应孟加拉国海军邀请,我海军运城舰携带舰载直升机1架,从湛江某军港解缆启航,赴孟加拉国参加2017年印度洋海军论坛多边海上搜救演习。

印度洋海军论坛成立于2008年,目前有35个成员国和观察员国,旨在通过开放包容的对话渠道增进相关国家海军对地区海上事务的协调与合作。中国于2014年成为论坛观察员国,这是中国海军首次派舰艇参加论坛框架下的多边演习。

演习将于11月下旬在孟加拉国库克斯巴扎附近海域举行。据任务指挥员、海军某驱逐舰支队副支队长张明强介绍,此次演习主要围绕海上发生重大灾难时各国海军如何达成顺畅的沟通机制、开展战术层面合作等展开,运城舰将与来自孟加拉国、印度、伊朗等国参演兵力共同开展搜救失踪渔船课目演练,参加孟方组织的海上阅舰式,并进行军事和文化交流活动。演习有利于增进参演各国海军的相互理解和信任,提高共同应对海上非传统领域安全威胁的协同能力。

运城舰今年参加了中俄“海上联合-2017”演习任务,9月底回到湛江某军港,距今只有一个半月时间。运城舰政委卞明官表示,尽管两次任务相距较近,但参演官兵将以昂扬斗志和过硬本领,在国际舞台充分展示新时代人民海军自信开放的形象。

运城舰是我国自行研制设计生产的新型导弹护卫舰。自服役以来,运城舰先后执行过第10批、第18批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等重大任务,出访过莫桑比克、泰国、英国、德国、荷兰、法国、希腊、新加坡等10多个国家。(吕德胜、吴亢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